畢業相關注意事項

各位畢業生們:
101級畢業典禮暨畢業生校園巡禮實施計畫

目的:為祝賀莘莘學子在五虎崗習業有成,特以「三環五育 鷹揚展翼為主題,藉系列活動,營造校園溫馨氣氛,期使畢業生帶著全校師生的祝福及美好回憶,昂首開展人生新的里程碑。

1.校園巡禮時間:上午9時整開始。
集合地點:學生活動中心。
巡禮路線:學生活動中心→覺生紀念圖書館→驚聲大樓→海事博物館(驚聲路)→福園→五虎崗階梯→紹謨紀念體育館(雨天畢業生請聽廣播自行前往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會場就位)。
2.典禮時間:上午10時至1130分。



a.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典禮會場樓上提供家長觀禮席位819個,請於上午8時50分至9時50分進場,自由入座,額滿為止。為維護典禮會場莊嚴隆重,典禮開始即實施門禁管制,請勿隨意走動與攜帶12歲以下幼童入場。
b.紹謨紀念體育館1樓及3樓家長休息室備有茶水,現場及本校網頁首頁「畢業典禮」專區並同步轉播典禮實況,無法到校或進入典禮會場之家長、來賓,請惠予利用。


畢業典禮流程表: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0bqLWLLfzrdclQwQlp2X25CVDQ


離校手續說明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0bqLWLLfzrdY3BQR1NHTjZyR28
畢業證書領證說明https://docs.google.com/open?id=0B0bqLWLLfzrddWlfN2ZwMDBMSEE
※畢業證書領取委託書沒有既定表格,因此可自行填寫即可!

●畢業證書學士照:各班畢代請收齊每位畢業同學2張中式戴帽學士照,做為畢業證書之照片使用!

101年6月9日(六) 畢業典禮:參加同學必須穿著學士服,校園巡禮集合8:30,畢業典禮儀式(體育館)10:00~12:00。家長觀禮入場,請於上午8:50~9:50進場體育館,自由入座,額滿為止!12歲以下幼童禁止入場!若額滿至體育館內1樓及3樓提供家長休息室備有茶水,現場與校網上設有專區同步轉播畢典實況。


●應屆畢業生問卷調查(再辦理最後離校手續同時,也要記得上網填寫畢業生問卷喔!填完才能完成畢業手續唷!)6月7日前 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file/section7/service/330/graduate.jsp


【Q&A】
=畢典篇=
new~Q1請問畢業典禮是全班都要參加嗎? Ans:不需要,已過去畢典舉辦方式而論,由於體育館無法容納七八千位畢業生,因此各系單班分配28名額座位雙班以上共分配42個座位(含系主任、班導師、系助理及領獎同學,有進學班者另加28個席位)蘭陽校原分配112個座位到畢典現場與會,人數如何產生要看自己班上或系辦自行安排。
Q2那每個人都要租借學士服嗎? Ans:不一定,參加畢典的同學一定要向畢代(以班為單位)統一向總務處事務整備組申請,沒參與者請自行斟酌。
Q3畢典當天會提供學士服嗎? Ans:不會,請同學事先於101年4月30日前向總務處事務整備組申請(申請方式請看上面網址)。
new~Q4都大四了我好想參加畢典,可是我不再班上名額內怎辦? Ans:今年提供體育館內1樓及3樓提供家長休息室備有茶水,現場與校網上設有專區同步轉播畢典實況。
new~Q5那在體育館內1樓及3樓看轉播的同學也要穿學士服嗎? Ans:不一定,但通常各系所都會在畢典會後安排系上的大團拍,建議您還是請那些要來學校的同學租借學士服。
Q6XXX(消音)為什麼不能全班一起去參加畢典阿? Ans:畢籌會瞭解你的心情,我們一直以來都積極把同學反應無法全校參與畢典的狀況傳達給學校知道,但礙於現實狀況還須請同學見諒。
Q7我們畢代消失了怎麼辦? Ans:畢籌會從期初大會上都積極表示,選賢與能的重要,如果碰到這情況,只好請班上派代表統一作為聯絡窗口。
Q8畢業典禮當天要上台領獎的人就要穿學士服那我們怎麼知道得獎人是誰? Ans: 領獎名單應由各系辦登記送出名單,在此之前可以向系辦聯繫,如不保險請同學事先租借學士服。
Q9歐,好吧!畢籌會辛苦了? Ans:同學你也辛苦了!
new~Q10請問家長可入場嗎 ? Ans: 家長觀禮席有819座位,請於上午8:50~9:50進場,自由入座,額滿為止!12歲以下幼童禁止入場!!!
new~Q11請問畢典時間 ? Ans: 校園巡禮集合時間8:30,畢業典禮儀式10:00~12:00
new~Q12學士服如何歸還? Ans: 請洽原發放單位總務處事務整備組、會計組

=畢冊篇=
Q1我想問一下,今年畢冊預購禮是什麼?  Ans:今年畢籌會特地為上學期有預購畢冊的同學,規劃出一個非常實用且能隨身攜帶的物品,幾乎每個人都會使用的,發放畢冊的時候就會揭曉。
new~Q2什麼時候發畢冊?  Ans:請各班畢代、畢編於5月17日、5月18日、5月21日共三天,每日AM10:00~PM8:00止 體育館SG002旁領取
new~Q3我有事不能來怎辦?Ans:請同學於上述自行預約時段前來領取
Q4領畢冊要很多人去拿嗎?Ans:由於今年畢冊配件相當多,畢冊書殼提袋預購禮,畢冊今年重量達6kg/本,所以請同學斟酌派數名壯漢領取。

=學士服借還篇=
 借的部分:
1. 以班級為單位,在4/30前上網登錄
2. 5/1~11列印班級繳費單並至出納組繳費,繳費後交回第一聯收據
3. 大學部在5/17~23每天13:30~16:00,拿第二聯收據至圖書館門口領取衣服

 還的部分:
(1) 進入租借網址http://163.13.180.119/clothes/
(2) 輸入學號密碼登入(
密碼=學號後六碼、身分證後六碼試試)
(3) 列印保證金繳費證明
(4) 拿證明及學士服至行政大樓A102辦理退還及領回保證金500元
(5) 承(4),畢業典禮現場亦可辦理退還

(6) 預計6/1起還學士服

(問題不定期更新)